#黑花#冲喜02


课业那么繁忙的罗兰,居然给我这篇黑花文配图,画的实在太可爱了,潸然泪下……真的是互帮互助的冷坑好伙伴,感动中国第一人


前文:01

后文:03,04


觉是睡不安了,当天晚上一群人就赶着搬回了解家老宅。


齐少爷看着两位娘亲脸上俱是失了血色,颤巍巍的互相搀扶着,赶紧不动声色的支使解雨臣撒个娇,喊着说困了,这才好不容易被放回去睡觉。


等家里人被安排睡了客房,齐少爷就跟着解雨臣回房间去。他第一次进所谓的少女闺房,心里的好奇根本压不住,不停的四处张望。老宅的家具都很古旧,解雨臣房间那张挂着纱帐的雕花大床也不知道是什么朝代什么料子做的,房间里电灯照不到的角落很多,阴森森的,看着就一副容易见鬼的样子。


解雨臣一进屋就跳上床,明显也很困,偏不肯就这么睡了,还要拉着他说话:“你怎么能看见刘爷爷?”


齐少爷之前连急带吓,一身的白毛汗,现在终于安静下来有点发冷,掀了被子也窝到床上,冲解雨臣扮了个鬼脸,企图吓唬他:“大家都说看见这种东西不吉利,你怎么不怕我?”


解雨臣居然被他逗笑了,笑眯眯的伸手戳他的脸:“那你刚刚干嘛来护着我?也有人偷偷在背后骂我,说我不吉利,讲我娘早晚要被我害死。二爷爷和我说你是个好人,我娘也说你肯定不会欺负我。”


屋里没开灯,只有月光从窗外照进来。齐少爷摘下墨镜放在床头柜上,突然对解雨臣的轻信十分好奇,“那万一他们合起来骗你呢?我爸妈根本就没和我讲过你的情况,我还想你万一凶巴巴的,我就不和你结婚了。”


这倒是个好问题,两人一时间都沉默了。


“我也不知道……”解雨臣叹了口气,缩进被子里。“最多搬回家嘛,然后我再喊人打你一顿。”


齐少爷生怕被误会,赶紧又出声解释:“我不是要反悔,结婚前我在祖宗牌位前发过誓,我肯定会负责的!”


“你要负责什么……?”解雨臣打了个哈欠,声音里带着倦意,眼看就要睡着了。


“大概就是要负责……一直喜欢你?”齐少爷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讲到后面声音渐渐轻下来,脸上有些发热。


“那我也喜欢你。”解雨臣笑了起来,抓住他的手。


一个浅浅的,软软的亲吻落在他脸颊上。


齐少爷仰面躺在床上,望着被纱窗和月光照得影影绰绰的天花板,震惊的张合了几次眼睛,眼前的焰火也随之一绽一灭,炸开金色的、光辉的星星。‘争气一点,别跳那么快,’他摸着心脏无措的想。


这也是他头一次体会这般教人头晕目眩的情感,一时间竟然辨不清东西南北,只觉得看什么都欢喜,都雀跃,恨不得立刻跳起来捉几个人喊这是我媳妇我们结婚了。


过了好久,齐少爷才从那份欢喜中慢慢冷静下来,“你放心,不管出了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的。”他握着已经睡着的解雨臣还抓着自己的那只手,轻声又郑重的说道。


=============


一语成谶,也不知道是昨天晚上受惊了还是真的受了什么莫名影响,解雨臣转天就烧了。


齐少爷看解雨臣难受心里也着急,这年头烧久不退转成肺炎或一觉醒来变成傻子的事时有发生,是个人看媳妇儿成这样都得急。他死活要跟去医院陪着输液,家里人拗不过他,只得应允了,让解家的老管家带着人一起去了。


新房大院里站了一堆驱鬼的捉邪的,还有跳大神的神婆,热闹非凡。这头三人静悄悄的从后院去医院看病。解雨臣烧的脸通红,走路晃晃悠悠的,也不要管家抱,只一路牵着他的手,给齐少爷心疼的不行,一路陪着看完门诊又接着陪挂水。


挂水时间太长,他陪着解雨臣在门诊输液处的躺椅上等着,不知不觉两人就并头睡着了。


医生开的药水不算多,但解雨臣体虚,打快了手脚都凉得发麻,输液速度比普通小孩还慢上一倍。进去的时候还是晌午,一觉醒来太阳都开始落山了


齐少爷醒的迟,醒了发现解雨臣眼巴巴抱着搪瓷杯看他,“齐哥哥,刘叔买饭去了,我渴。”


他赶紧接了杯,嘱咐:“我去开水房给你打热水,马上就回来,你呆在这千万别走动。”


医院开水房离得很近,他端着杯子从门口进来,看见解雨臣一手抓着输液架慢吞吞的走,一只手伸出去想去拉对面地上趴的一个女娃娃。那时正是傍晚 输液室灯还没亮,齐少爷看着夕阳下那个没影子的小女孩,手里杯子咣叽一声就摔了,赶紧拔腿就跑,想拦着人。解雨臣现在正发烧,脑子可能没什么判断力,换了往时哪敢这么大胆,徒手就去碰什么来路不明的伢儿。


就这一眨眼功夫,他就看见解雨臣已经顺利把人拉起来了,齐少爷吓得心脏都要停摆,赶紧加速冲上去把他拽开。解雨臣还挺迷惑,回过头问他:“我的水呢?”


那小鬼居然也不怕他,不过也没敢走近,咯咯笑着和解雨臣挥手道别,自个儿从门口出去了。解雨臣看小女孩对自己再见,也想冲她挥手,被齐少爷一巴掌抓回来:“哪儿不舒服没有?”


解雨臣摇摇头,笑眯眯的抓着他的手,往他掌心放了一个小东西。


“她刚刚给了我一颗糖,我现在不能吃,给你吃。”


齐少爷低头看了一眼,道了谢把糖塞进口袋里。刚好老管家买饭回来了在门口捡起杯子,他托着对方去打杯水回来。药水快挂完了,医院里人多口杂的,齐少爷也就暂时没敢提那颗玻璃纸包的水果糖。经过这两次事,他现在也知道这些东西顾忌他,不敢靠得太近,解雨臣有他跟着就没什么大碍。


解雨臣生病,他娘很愁,他也很愁,但愁苦的点不一样。媳妇太招这些鬼东西的喜欢,上次被额头摸了一把现在就给烧进医院,这次直接牵上手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真不能告诉你娘?”等解雨臣终于反应过来以后,齐少爷叹着气问:“你怕她担心,可你要是再出事不是让她更难过?”


解雨臣刚输完液,指尖冰凉,只手心一圈有些热气,齐少爷拿手边给暖着,边劝。而解雨臣显然在这一点上十分执拗,根本不看他,只低头踢着路上的石子:“母亲听了也没办法,别让她操心了,你跟我去找二爷爷。”


身边的老管事丝毫没有劝说的意思,齐少爷看着管家的态度琢磨了一番,想必这位一定是个重要人物,于是十分机灵的问:“那我现在去买点礼物?”


解雨臣想了想,“你不带点心他也不会为难你的。”他嘴上拒绝,眼睛却不住的往街边的酥饼店里瞟,齐少爷心下了然,径直走去店里,捡着精巧的买了几样,额外又让店家包了一点塞到解雨臣怀里。


“齐哥哥,你真好。”解雨臣舔着手指夸他。‘


你也很好。’齐少爷抱着点心袋子,在心里偷偷想道。

评论(1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羊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