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冲喜 03

emmmm………………计划赶不上变化吧就,我争取年底前把这篇完结!然后我就要去备考一建啦……希望能顺顺利利不卡文……这篇写的我好开心,一直想写写看小小花!


祝大家国庆快乐!


前文:01,02,03,04


【03】


齐少爷打小没见过自己爷爷,现在一结婚,不仅爹妈多了,爷爷也有了,似乎十分划算。他看着还在舔手指的媳妇,好奇问道:“你二爷爷这么想见我,那我们结婚拜长辈的时候,他怎么不来?”

解雨臣嚼着酥饼,口齿不清的回答他:“因为他不是我亲爷爷啊,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习俗,反正他不能来。”

齐少爷吃了一惊,“哎?”

解雨臣从点心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十分困惑:“你不认识二爷爷?他还和我夸你就像小说里的草原英雄一样,能骑大马,马上拉弓,一箭能射百步远。”

齐少爷内心受到了震撼,在心中疯狂思索:‘我怎么可能认识?连你娘我都是订婚时候才第一次见,会骑马倒是不假,但是百步穿杨这种技术可真没有……’

他猛一阵思索,突然间回过味来,解雨臣这位二爷爷似乎很中意他啊,婚前就把他夸的如此聪明才俊,怪不得花儿对他好感这么高。‘我一要好好孝顺他!’他十分激动的在心中规划道。

解雨臣一连吞了三块酥饼,又十分得意的笑着告诉他:“以前隔壁小孩骂我丧门星克爹妈,结果被来做客的二爷爷听见了,当天下午他就哭着来和我道歉了。”

齐少爷看着那个笑脸有些心酸,抬手给擦了擦嘴角的点心碎屑,叮嘱道:“下次他要再闹你,你和我讲,我马上出门去揍他。”他对美的欣赏萌芽较早,早就过了揪喜欢小女孩辫子的阶段,现下看着笑的开心的解雨臣心中愤愤不平,严重怀疑隔壁那位暗恋解雨臣,故才借题发挥欺负她。

“齐哥哥,”解雨臣发现他走神,晃他的手。

“怎么了?”齐少爷赶紧转头去看。

“二爷爷家到啦。”解雨臣笑嘻嘻的松了他的手,去叩门上的门环。

老宅可能大多气质相仿,青砖,琉璃瓦,后院再搭一个小葡萄架或花架。齐少爷在全国各地的封建迷信之旅中见了不少,这回跟着解雨臣进门倒是不觉得多新鲜。

来开门的佣人领他们进门后就走了,和他们一道进门的老管家冲院内方向鞠了个躬,也没进园子,不动声色就走了,只留下他们三人。

“花伢子,”老人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十分慈祥的冲他们招手。

“二爷爷!”解雨臣欢呼着跑过去,熟练爬上二月红的膝盖坐下。

解雨臣难得显出活泼的样子,齐少爷却不敢造次,他听解雨臣念了一路这位长辈的丰功伟绩,现下心里紧张的要命,生怕表现不好遭到嫌弃。

“你就是和花伢子结亲的那个齐家少爷?过来我看看。”

齐少爷一个激灵站得笔直,刚迈开步就差点把自己绊倒。虽然模样有些变化,他隔着一层墨镜也看不分明细节,但凭借轮廓还是能认出这位二爷爷就是当日他娘千恩万谢的那个风水先生。

齐少爷站定在两人面前,恭谨的和二月红打了个招呼:“二爷爷好。”

二月红还是笑眯眯的,齐少爷被他这么目不转睛的瞅着,冷汗眼看就要下来了,还是多亏解雨臣揪着二月红的袖子给他解了围:“二爷爷,你之前不说要看他的眼睛么?”

“花伢子这就开始操心了,”二月红笑着揉解雨臣的脑袋,又低下头来仔细看他的脸,解雨臣坐在他怀里也一脸严肃。“我听说你眼睛一直不好?”

齐少爷心道我这婚事都是你一手撮合的,我眼睛怎么样你还用得着问么?他心里抱怨,嘴上却还是十分老实的挨条应了。

“你天生带戾气,本来是驱鬼镇宅的好苗子,但命格太硬,易遭天妒——”这套说词十分耳熟,齐少爷麻木的听着,不时点头示意自己在认真听教。

“你也发现了,花伢子从小就容易引不好的东西来,眼看终于要过八岁生日了……”老人叹了口气,十分疼爱的摸着解雨臣的脑袋。“我就盼着他这个生日能平平安安过了。”他咳嗽两声,把解雨臣放到地上吩咐道:“去叫厨房送壶茶来,我让他们新试做了些点心,你尝尝,要是喜欢就一起带来。”

解雨臣笑着应了,一溜烟的跑了。

她一走,剩下两人干脆也省了伪装,“你很好奇我向她夸你?”二月红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齐少爷张了张嘴,感觉十分不好回话,只得喏喏点头。

“让她能笑几声总比难过要来得好。你现在还太小,以后总归会后悔这桩亲事的。”二月红显然觉得光包办婚姻还不够震撼,十分突然的又刺激了一下年少无知的齐少爷。

齐少爷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他看看二月红,有些迟疑的抬起手,指向自己:“我……一定会后悔……?为什么?”他被二月红前后矛盾的发言搅得头昏脑胀,心有千百个问题争前恐后往外跳,也不知道先问哪一个好。

二月红不说话了,遥遥冲着他身后招手,齐少爷也跟着回头看——得,这下问不了了,他家花儿抱着茶壶回来了。

“齐哥哥,你很热吗?”解雨臣把茶壶放在院里的石桌上,回头就来牵他的手,结果捏了满手的汗,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天气是真不热,齐少爷在心里叹了口气,随意糊弄道:“可能是上火了吧。”

他本还在愁,解雨臣闻言已经从带的点心里掏了个绿豆糕要喂他,拽他的衣服示意他低头。齐少爷瞬间丢了愁绪,十分快乐的就着手吃了一块。

在他被喂点心时,二月红起身去了里屋,转回来时手上拿着两个吊坠,把两人挨个捉来,一人一个仔细在脖子上套好绳,耐心系牢。

齐少爷撩起红绳看了一眼,自己这个是白色的鱼形吊坠,解雨臣那个是黑的。栓绳的孔一在头,一在尾,放在一起正好拼成一个太极阴阳鱼。

“这个挂坠你们贴肉带着,千万不要拿下来。”二月红郑重言道:“你们俩能结亲也是天意,千万珍惜。” 

齐少爷牵着解雨臣的手,心道:这就和街边婚姻介绍所广告牌宣传的——缘,妙不可言,差不多一个意思。但这位介绍人大有让他们不能百年好合的意思,怕是当初家里没给足介绍费。 

齐少爷正不住胡思乱想,二月红突然用指尖在椅背上扣了扣,示意他回神:“我看你身上的气不太对,你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 

齐少爷愣了一下,很快想到解雨臣在医院掏给他那颗玻璃纸包的水果糖,赶忙把那小东西掏出来,放到二月红手里。

二月红眯起眼睛打量了半晌,转过眼神看着二人:“谁收的?” 

齐少爷怕他怪罪解雨臣,抢道:“有个小女孩给我的。” 

二月红轻皱着眉,神色却是温和了些:“你倒是护着她。” 

齐少爷心里一跳,他对那个小孩来历的猜想本就不甚太平,现在疑虑更深,“她这是死后作祟么?” 

二月红似乎也有些头疼:“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这事怕没那么容易解决。”他招呼了一声,不知从哪跑了个伙计进来,听着他吩咐道:“你现在去解家跑一趟,就说雨臣今天在我这住下了。”

天已经彻底暗了,进来掌灯的伙计把几个灯笼挂到屋檐下。二月红从座椅上站起,伸手去抱解雨臣。 

齐少爷这一颗心在胸口不平静的颤动着,正不知前途是凶是吉,就听见解雨臣趴在他的二爷爷肩上,软软的喊了自己一声。

他躁动的心情又突然奇异的平和下来。 

齐少爷快步跟上二月红的脚步,又从背后踮起脚偷偷伸长手臂去够解雨臣的手,两人的指尖有一瞬勉强凑到一块,只一触又分开了。 

‘怪不得她,’齐少爷心想,‘花儿那么可爱,心又软,吸引个把小鬼也没办法。’ 


评论(2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羊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