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 冲喜 04

多事之秋……本来只是想考个一建证,现在莫名其妙地进展到了想辞职跳槽做造价的地步,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哎……人这一辈子到底何去何从啊…………


前文:010203

【04】


“胡闹,这种东西也收得!”二月红板起脸训斥了一句,收缴了那颗糖,同时不露声色的看了他一眼。

齐少爷没那个胆子向解雨臣揭发她的好爷爷,只得自认倒霉,陪着该长辈演戏。所幸他这短暂的人生中干过最多的就是配合迷信活动,业务倒也算熟练,不过他的平静只维持到二月红从屋里出来为止。

二月红带了一束捆好的柚子叶出来,吩咐他道:“拿着,去去晦气。”

齐少爷感觉无言以对,这和让他立刻抽自己一顿有什么两样。他抓着树枝愣了会儿,又想起解雨臣来,扭过头去看她,只听见二月红十分慈祥的开口道:“花伢子你用柚子叶效果不好,我让伙计烧了缸柚子水,等等下去多泡会儿。”二月红说完扭过头继续看他,似笑,又非笑;解雨臣也跟着一起看他,眼中既忧虑,又关切。

“……”

人生艰难。

平白表演一顿自抽也不是没有收获,二月红在饭桌上亲口承诺教他们个法子,今晚就把缠着解雨臣那小鬼送回家去。齐少爷闻言总算是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半夜再看见那小鬼笑嘻嘻的立在他们床边吓人。

三人吃完饭,两个小孩坐在院子里等二月红。这座城和家里的草原全然不同,但他在这成了亲,又不全然是身处他乡。齐少爷难得被夜晚勾起了一丝思乡的情绪,就准备和媳妇讲点童年往事,无奈还没开始,二月红就回来了。

一起回来的还有一盏孔明灯。

二月红捧着灯慢慢坐下,在灯架上系了一根细绳,“待会你们俩跟着这盏灯走,在它停下来的地方把这张符烧了。”

齐少爷接了符纸,灯点亮了,解雨臣牵着灯架上拴的绳,齐少爷握着解雨臣的手。两人小步跟着,看着它晃晃悠悠地一路飘进小巷。

‘枉死的小鬼,莫要深究,千万别让花伢子扯上麻烦。’’齐少爷脑子里记着二月红拉住他,悄声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他看看走在灯下的那个小鬼,忍不住偷眼又看解雨臣。烧退了后解雨臣似乎啥也看不见了,对着那个孩子的背影一脸坦然,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好奇和同情。

有伙计不远不近的吊在他们身后,估计是二月红喊来护送的。

已经有些晚了,他们串行在巷子里一路也没见到一个人,顺顺利利到了终点,小鬼穿过那户虚掩着的大门进去了。解雨臣似乎有些好奇,凑到门缝前看了一眼。齐少爷在门边石狮子脚下蹲好,从怀里掏出洋火把符纸点了,亲眼看着纸灰被风吹的四散后才拉上解雨臣回去。

他发觉解雨臣兴致似乎不高,一点没有摆脱麻烦或是助人为乐该有的轻松,于是有些忧虑的问:“花儿,把她送回家你不高兴么?”

“高兴,可是……我看见院子里停了一口小棺材……”解雨臣起先不肯开口,过了许久才悄悄拉住他,凑在他耳边说道。

齐少爷张了张嘴,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只轻轻握紧了解雨臣的手。


------------------


几日晚上接连的下雨,天气也跟着突然转凉了。大早起来齐少爷多套了个马褂,打着哈欠坐在床沿给解雨臣梳小辫儿。

最近这事闹得解雨臣她娘精神有些衰弱,早上也起的晚。本来让帮忙阿姨费点事打理一下也行,但他媳妇偏闹脾气不肯。

刚好解雨臣最近挺粘他,最后这活七弯八拐,就轮到他手上了。说实话他这扎小辫手艺确实不太行,但媳妇十分大度的表示不在意,齐少爷也只能硬着头皮磨练,权当精进手艺。

“要扎花。”齐少爷忙着和橡皮筋奋斗,解雨臣晃着腿,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把小野菊来,指示他扎进辫子里。齐少爷看着那把大概是院子里偷摘来的三五稀落小花,一个头两个大,恨不得自己当场把这花嚼嚼给咽了,总比为难自己的手指和心灵来得强。

“小花!”他正痛苦,突然有个小孩冲进院子,站在门口高声喊解雨臣的小名,一转脸看见解雨臣扭头就往房里跑,直冲着解雨臣就来了。他一惊,从床上跳下来,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扑过去拦下,刚好把对方掀翻在门口。

“和小花成亲的就是你!?”对方脾气也不小,一脚踹在他肚子上,而后一个翻身从地上滚起来,叉腰怒视着他。多亏他衣服穿的厚,疼倒是不怎么疼,就是新马褂上留了一个明显脚印。

齐少爷听着不知道哪来的野小子在房间里乱撒脾气,指着自己的鼻子叫骂,脾气一上头,也怒了,“就是我!你想怎么地!”冲进来这野小子比他矮大半个头,他丝毫不怂的扑上去和他扭打成一团。

“小花肯定是被骗了!不然怎么可能和你结婚,她说了长大以后要嫁给我的!”男孩被齐少爷揪着额前的头发,还恶狠狠的叫板。

齐少爷心里猜到这打上门的八成是解雨臣的什么熟人,倒也没真狠揍他。毕竟差了几岁年纪,这家伙根本打不过他,胜之不武。现在被他按在地上已经没什么威胁,再趁机揍一顿就有仗势欺人的嫌疑了。

“反正你没戏了!”齐少爷也很大度,低头揪住他领子解释了一下,忽然觉着看对方短腿儿乱蹬也挺有意思的,解雨臣一准看不上他这怂样儿。

“你懂个屁!”对方一个爆发,好巧不巧把他眼镜给抓掉了,齐少爷心道不好,赶紧闭上眼,今天外头挺亮的,他不敢祸害自己眼睛。

来闹事的那位这下可得意了,趁机把他从自己身上掀下去,跳起来抓住机会就给了他几下。这人手黑心狠,拳头全照着脸上招呼,齐少爷觉得鼻子有点温热的液体流下来,大概是出血了。

“你别欺负他!”刚刚一直没出声解雨臣突然喊了这么一声,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齐少爷估摸应该是心疼自己,很是欣慰媳妇终于从青梅竹马和老公的修罗场里反应过来,现在准备过来劝架了。

“花儿?”齐少爷捂着眼睛唤了一声,自己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

有人把他捂着眼的手牵开,把墨镜往脸上给他架了回来。

齐少爷睁眼一看,嘿,现在刺激了,这小子估计让花儿给推了一把,现在捂着胸口仰面躺在地上傻住了,没忍过五秒哇的一声就哭了,眼泪汪汪的嚎哭:“他不是好人!小花你别被他给骗了!”

“小三爷!别哭了,我们赶紧回家,三爷要回来了!”佣人们姗姗来迟,还带着一个满脸焦虑的年轻男人,一进门二话不说先把地上还在哭那位拉起来了。

“吴邪哥哥,你别闹了。”解雨臣一脸无奈的叹了口气,“我已经结婚了,不能再嫁给你了。”

“我知道你肯定不是真心喜欢他。这个你拿着,等你想通了就带着它来找我,我们一起私奔。”吴邪挣开他家伙计的手,从脖子上扯下一块系着红绳的玉,硬是塞到解雨臣手里。

“谁许你带她私奔的?!”齐少爷大怒,从解雨臣手里抢过玉佩摔回这位青梅竹马怀里。

“她跟着你是不会幸福的!”吴邪坚持道,又拼命把玉塞过去。

两人推推挤挤,眼看差点又要滚打成一团,期间也不知道是谁撒手没拿住,那块玉往石砖地上一磕,裂了。

吴邪被吓愣了,像是才想起这东西的宝贵之处,赶紧往地上捡起那块玉佩,哆嗦着手试图补救一番。齐少爷定睛一看,那块青得透亮的麒麟玉佩上现下有了条明显的裂纹,如果再碰到什么冲击,估计当场就要裂成两半。

“潘子——”他拖着哭腔喊自家的伙计,“怎么办啊……我的玉裂了!”

“哎小三爷你——!”那个伙计也是年轻,摊着手急的不知所措,最后干脆把吴邪一把抱起来,拔腿就跑。“先回去再说,三爷肯定有法子!”

“小花,我会再回来找你的——!”吴邪被抱着,临走前还拉长了声音喊。

齐少爷呸了他一声,冲他遥遥晃着拳头:“敢再来,我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两人又隔空互怼了一番,最后吴邪出了大门才告一段落。齐少爷惊怒交加,忿忿不平的想摔点什么东西发泄,结果被解雨臣软软唤了一声,只得压下脾气又转回去继续替她梳小辫儿。

“要扎花~”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摘了一把新的回来。

‘结婚真不容易。’齐少爷默默想道,接过了那把小花。


评论(3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羊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