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对文案#哨兵向导概念解释

 @MoonRiver 评论说超过二百字不让我放……只好开了一个挡召唤你了,唔我改了一些形容词,毕竟圈子还是有些敏感,总之非常感谢你发掘和翻译这篇小科普www!也是没想到哨兵这个在国外圈的发展这么有趣!果然是互联网推动人类进步!!

misspaperlilies-said-what-is-this-sentinel-guide

【原文地址:https://infiniteeight8.链接-said-what-is-this-sentinel-guide】

misspaperlilies的小科普:大家一直听到的‘哨兵/向导’到底是啥玩意儿?

为了解释这个概念,我写了一整篇关于《哨兵》这部电视剧在同人圈中历史地位的小短文,然后我想,“Emm,她或许只是想知道这个设定到底是指什么※大笑※所以我来写一个简短的科普(注:并不是很短,因为我爆字数了233)设定上的解释,我把哨兵同人圈历史的短文放在这篇文章后面,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

《哨兵》是在1996-1999期间放送的系列电视剧
【校对的同时顺便推广一下:这部电视剧有四季,全部四季都已经汉化,B站有四季全部的生肉熟肉,以及一些花絮视频,因为二十周年庆最近发售了高清重置合集,剧集资源应该会逐步全部替换成高清源。
微博资源站搜:TheSentinel,QQ群号码:291919206】

在这部电视剧里,主角Jim Ellison是一位陆军突击队员,因为秘密任务被困秘鲁的丛林中。他的队员全被杀死,在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的遭遇使他【基因中五感的潜能】觉醒。因此他拥有了超级听力、超级视力以及诸如此类的其他能力。在他被营救后,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把能力重新抑制住,在华盛顿小瀑布城成为了一名警察。但当他孤身一人长时间执行一个监视任务时,他的超级感官重新开启,并令他因为感官过载而陷入混乱。

另一位男主角Blair Sandburg是一名在研究“哨兵”这一概念的人类学学生,他将哨兵称为“部落的守护者”,哨兵拥有五种发达的感官。他发现了不少拥有五种感官其中一种得到强化的人,但从没有找到同时有五种的。他在知道Jim的情况后,策划了与他的见面,并且说服了Jim允许自己在他工作的时候【陪同在身边?】,以此来研究一个真实哨兵的生活,同时设法帮助Jim控制自己的能力。

这部电视剧有很多关于哨兵感官和这些能力如何运作的细节,以及相关的部落的神话故事。这些是经常出现在同人当中的部分:

感官蔽障:当哨兵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于一种感官上,这会阻挡了【其他感官的感知功能】,让哨兵变得对其他环境刺激变得几乎【不能做出任何行动或反应】,他们必须被安慰的话语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感官输入唤醒。

精神向导:在剧中,Jim有若干在精神世界中的场景。当他在那里的时候他有一个精神向导,那是一只黑豹,后面Blair和Jim一起在精神世界里时他的向导是一只狼。他们也偶尔也会在现实世界里看到他们的向导,那通常是精神向导尝试向他们示警或带领他们前往某处。

领地:哨兵被描述为有保护他/她的部落的原始本能。在这部剧中Jim与另一个哨兵的互动……非常复杂,但同人中经常采用这样的设定:哨兵们有自己的领地(他们自己划定的一个范围),并且他们对这块地方【有一种极端的保护欲。】,通常他们不喜欢其他哨兵在自己的领地里出现。

***********************

向导:*向导是一个同人设定* ,人们有时候会忘记这点,但是【准确来说】“向导”这个概念唯一一次在电视剧中出现是有个人在精神世界里告诉Jim:“他在指引着你”,这里的“他”指的就是Blair。无论如何,这个设定被哨兵同人圈的所有人都接受,并且约定俗成的形成了设定。同样的,向导也被假设是由基因决定,他们经常被描述为擅长安抚哨兵【让他们安定下来】,与精神世界的链接非常强,通常也被认定是有能力帮助哨兵脱离感官屏障的人。

***********************

连接:这来源于电视剧中Blair死亡时的那一幕。在那个时候医生们发现Blair已经没有心跳,认定他死亡的情况下Jim失控了,坚持不肯离开Blair。这个时候我们切入精神世界,连接这件事发生了——黑豹和灰狼跑向彼此,跳起来,并且在巨大的闪光中融为一体。然后Blair就活过来了。同人圈取了精神向导融合这点并且加以发挥,通常给他们察觉到对方位置和共感的能力,结合带来的其他影响取决于作者自己的设定。

我想这些就是这个设定的主要元素了!该死,它变得比我想的要长啦。#大笑#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想要知道同人圈的其他历史的话,可以看看这些结束后的附加信息:

《哨兵》是在1996-1999期间放送的电视剧集。对于那些不太熟悉因特网历史的人,让我来讲解一下当时的互联网背景:世界上第一个流行的浏览器(Mosaic)出现于1993年,Netscape Navigator诞生是在1994年,而Internet Explorer是在1995年出现的。这就意味着在1996年,当《哨兵》刚开始放送的时候网络同人圈刚刚适应了这个环境并且发现怎样利用这个新世界。

【在这之后粉丝间的交流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主要原因是当你必须通过纸质书信、通讯和小册子与同好联络时,交流这件事要困难得多,而因特网改变了这些,【虽然此时并没有进入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有了一些论坛、【蹩脚的邮件服务器】(哦,就是指ONElist啦,那个时候的一个免费的邮件服务器)、结盟站群(web ring 指的是有相同主题的结盟站群)的时代,那个时候查找每一个故事和访问主页都需要手动编码,因为自动搜索软件还没被编写出来。

slash的圈子不可避免的比其他的饭群要小,当你在圈里几年之后你就认识所有人了。我是说在网络上的那种熟悉,我并不知道她们的所有【私人信息】,但是我知道这些人发布作品时的用的名字,并且当我爬墙去另外一个圈的时候,就会发生这种事:“哦,嗨,Kathy和Liz,我们又爬一起啦。”

了解以上这些事以后,我想说,哨兵是一个几乎所有圈子成员都【和谐相处】的同人圈。

电视剧本身并不是特别出色,实际上它除了slash爱好者外几乎没有其他粉,但是我们都很喜欢它,如果我去一个展会,在全是桌子的屋子展示着的来自那些所有同人圈的本子里,哨兵相关能占一半(还有可能是更多),剩下的才是其他的圈子的部分。

我非常确定哨兵有最早的自动存档,代码是astolat 和 company(AO3的建立者)写的,她们封装了它、写了使用介绍并且确保它对于其他的存档维护者也是可用的。现在网上仍然有一些【存档】在使用这个程序,尽管大部分已经不再更新,只是在维持旧有部分的运作。

实际上,我想哨兵这样同时有实体印刷本和在线文本的slash作品是非常特殊的。根据时间段来说,在哨兵完结之后网络同人圈正好有了一个爆炸式的发展,我不认为任何其他同人圈能有这样的优势。

所以这是为什么你看到了这么多哨兵向导的AU,【以及为什么人们对此兴趣盎然】。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几乎找不到一个不知道哨兵的slash粉,即使你对它没有兴趣,你的朋友们却会沉迷!

评论
热度(182)
©羊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