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学习合同法,为加深记忆自己架构了一个场景,然后和相约共同进步的好基友汇报了一下学习进度,她听后意犹未尽,举一反三,于是我又补充学习了一下后面的概念,由于场景架构太刺激就一时煞不住车,这一学就学到十二点半……

我合同法这节名词解释课吧,就好比说呢,雾王通信,

五仁老师掏出一封信(要约邀请)上面写:我们结婚吧。

我们喜子看完也写一封信(要约):好的。

五仁接过信(受要约人)看完再回一封:我们打完这个案子就结婚。(承诺)
如果喜子在雾人看这封信之前一把抢回来,这个时候就算要约撤回。

如果他在老师看了信,但是还没来得及回信写我们结婚吧之前一把把自己同意的信抢回来并大喊一句:我爱你弟弟!我不能和你结婚!这个时候就要算要约撤销。

订立合同(结婚证)呢,必须要经过邀约和承诺两个阶段,也就是说可以不需要老师写信要求我们结婚吧,也可以喜子直接写信:我要和你结婚。然后老师回信:我们打完这个案子就去登记。

在下列情况下要约不可撤销。

1.老师回信时已写明:庭审结束(已确定承诺期限)我们就结婚。或者他威胁喜子如你不和我结婚,我就毒死xxxx。(或以其他形式表明要约不可撤销。)

2.喜子决定婚姻承诺神圣不能违背(认为要约不可撤销),并且已经买了戒指(已经为履行合同做了准备工作)

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发生了以下情形,则要约失效。

1.喜子突然收到老师来信称我们还是别结婚了(拒绝要约通知到达要约人)

2.庭审结束后老师没有如约来结婚。(承诺限期届满受邀约人未做出承诺。)

3.老师被捕,喜子拒绝结婚(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4.老师突然不想结了,把亲弟绑过来和喜子结婚。(受邀约人对邀约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


评论(3)
热度(7)
©羊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